健康资讯
 

肺癌发病率上升,高危人士应重视癌症筛查

作为全球头号癌症杀手,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仍呈持续上升的趋势,而这一趋势在中国尤其明显。目前中国肺癌死亡率为40.57/10万。在城镇癌症死亡病例中,每3至4人中即有1人是肺癌。到2025年,我国每年新增肺癌病例将超过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面对与日俱增的肺癌发病率,我们要如何预防呢?
    (1)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订一定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
    (2)控制大气污染: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气污染,从而达到预防肺癌的目的。
    (3)职业防护:对开采放射性矿石的矿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工作人员受辐射的量。对暴露于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须采取各种切实有效的劳动防护措施,避免或减少与致癌因子的接触。
    (4)防治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 由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肺癌发病率高于无慢性支气管炎者,所以积极防治慢性支气管炎对预防肺癌有一定的意义。特别是要劝导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吸烟者戒烟,因为患慢性支气管炎又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率更高。
    (5)做好癌症筛查:定期体检,做好癌症筛查,对于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与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医生建议长期吸烟、职业环境污染(尘肺环境)、矿场工作环境、有肺癌家族史、年龄超过45岁等肺癌高危人群,议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 上一篇:降低感染风险,男女接种HPV疫苗好处不同 下一篇:去香港接种HPV疫苗最详细的问答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