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降低感染风险,男女接种HPV疫苗好处不同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而宫颈癌又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并且可以早期预防的癌症。这也意味着,通过提前预防的手段,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女性远离疾病的痛苦。   HPV(Human Papillomavirus)疫苗作为世界上第一支可以预防癌症的疫苗,人们总是广泛称为“子宫颈癌疫苗”,形同女性“专属”疫苗。实际上,HPV疫苗可用于预防因感染人类乳突病毒所引起的疾病,其中包括子宫颈癌、子宫颈癌前期病变及异常、外阴癌前期病变及异常、阴道癌前期病变及异常、生殖器湿疣(俗称菜花)等。因此,男性也可以接种HPV疫苗。

  男性接种HPV疫苗好处有哪些?
  妇产专科顾问陈国庆医生(Dr.Tan Kock Kheng)表示,目前已知子宫颈癌的形成与HPV有相当密切的关系,许多国家积极推广女性接种HPV疫苗计划。事实上,男性接种HPV疫苗也同样重要,这有助于降低他们感染生殖器疣及肛门癌的风险几率。而且受感染的男性还可能将HPV传染给伴侣,因此男性也需要接种HPV疫苗,不仅保护自身,还可保护自己的伴侣。   女性接种HPV疫苗好处有哪些?
  HPV病毒是引致子宫颈癌的一个重要因素。99.7%的子宫颈癌是由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引致,而其中16,18,31,33,45,52及58型更会导致高达90%的子宫颈癌。而女性接种HPV疫苗可预防90%的宫颈癌,90%的外阴癌,85%的阴道癌,80%的高级宫颈(癌前)病变以及50%的低级宫颈病变。   香港华安医疗负责人提醒:高达75%有性经验的男女都曾受hpv感染,即使只有一个或固定的伴侣也会有机会感染。使用避孕套亦不能全面预防。建议9岁以上男女,在未有性生活前接种HPV疫苗,可以获得更好的预防效果。

更多关于HPV疫苗资讯,可在线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警惕: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下一篇:肺癌发病率上升,高危人士应重视癌症筛查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