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生蛇会传染须接种疫苗

生蛇,正名为带状疱疹,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急性疾病。当人在生过水痘后,水痘病毒会潜伏在神经线。当人年纪渐大,或是抵抗力变弱时,病毒便有机会再次活跃,沿着神经线到皮肤表面。患者会先感到红肿、热痛,然后就会长出水泡与红疹,这就是所谓的生蛇。生蛇可能会伴随剧痛,虽然一般治疗两至四个星期就会治愈,但治愈后的患处可能仍会感到疼痛长达几个月。而且,根据患处位置有机会造成并发症,如眼部可能会影响患者视力。

  有不少人只重视生蛇对患者本身的影响,而忽略了它的传染性。虽然生蛇的传染性没有水痘那么高,但如果直接接触患者的水泡液仍然容易传染。曾经一名长者不幸生蛇,竟然把病毒传予其已成年但没有出过水痘的家人,令她染上水痘。由此可见,生蛇不但是个人的事。为了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应根据医生的建议考虑接种生蛇疫苗。虽然疫苗并不是百分百可以预防生蛇,但有效减低生蛇风险,就算不幸发病,亦可以减低并发症和病征的严重程度,适用于五十岁以上人士。长期病如糖尿、免疫系统疾病患者等生蛇高危一族应咨询医生关于疫苗接种。   当然,一岁或以上小孩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接种水痘疫苗。水痘通常在学校爆发,容易传染。而生蛇不像水痘,生过一次不代表有免疫力,仍然有复发的机会。所以为免身心痛楚、影响自己与家人,预防必定胜于治疗。   更多关于生蛇疫苗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宫颈癌疫苗,男性也可以接种! 下一篇:50岁流行天后珍妮杰克逊产子,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