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远离癌症,早期预防很重要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上升幅度最快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2013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高达21万例,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事实上,乳腺癌在都市人群中的发病率自20世纪80年代起呈逐年递增之势,且年轻化趋势显著。
  导致乳腺癌发生的因素很多,女性初潮早、首次怀孕年龄大、未哺乳、高脂饮食以及遗传因素等都是已知的诱因。加之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作息不规律,这些都增加了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尽管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呈不断上升之势,然而,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机会也已获得了大幅提升。随着乳腺癌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每位女性首先要学会乳房自检,这是最起码的基本技能,包括观察乳房皮肤表面的颜色、形状、乳头等,月经来潮后第9-11天是乳腺检查的最佳时间,此时雌激素对乳腺的影响最小,乳腺处于相对静止状态,容易发现病变。因此,预防乳腺癌的常见方法中,乳房自检一定不能少。
  除了乳房自检外,对于高风险人群(包括具有乳腺癌家族史、患有乳腺疾病或良性肿瘤者、肥胖女性、月经初期提早、绝经延迟的乳腺癌等),更应该进行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基因)检测,提前预知自己患乳腺癌的风险是多大,以备提前采取措施降低风险。
  • 上一篇: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关于乳腺癌,你了解多少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