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乳腺癌已经成为一个“红颜杀手”,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例如最美林黛玉扮演者林晓旭、歌手姚贝娜、阿桑等女明星都因乳腺癌而离开人世。而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发现乳腺癌,确实是有一些自查方法的,主要是观察乳腺外观,如乳头有没有异常分泌物,乳房的大小、性状有没有异常改变,有没有触及异常包块,双侧乳房是否对称,乳房的皮肤有没有异常改变(如橘皮样变)。
  与自查相比,还可以通过医学手段进行筛查。乳腺癌易感基因检测是通过专业的基因检测手段分析受检者的患病风险,此项检测只需要通过抽血即可进行分析,结合检测结果,可在医生的建议下及时采取干预性措施,是乳腺癌预防的重要手段!


  香港香港华安医疗员提醒,女性朋友掌握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识非常重要,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预防和避免乳腺癌的发生。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调整好生活节奏,保持心情舒畅。 2、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和减少精神、心理紧张因素,保持心态平和。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积极治疗乳腺疾病。 5、不乱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长期过量饮酒。 7、乳腺癌高危人群可通过乳腺癌易感基因检测预知自己的患病风险。 8、有乳腺癌基因突变者,恶性程度较高,可行预防性乳腺切除术。
  姚贝娜、陈晓旭,一颗颗年轻生命的陨落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自我做起,做好预防并定期体检;如果真的诊断出了肿瘤,也不必惊慌,听从专业的肿瘤科医生的意见,积极诊断和治疗。
  • 上一篇:孕期健康有风险?别忘了无创DNA产前检测。 下一篇:远离癌症,早期预防很重要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