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高齡男性備孕二胎,孕前檢查必不可少



高齡備孕二胎,我們的關注點往往在高齡媽媽身上,甚少去關注年齡也不小的男性,所以,什麼孕前檢查啊、備孕注意事項啊貌似很少觸及男性。雖說精子君是比卵子多,但大齡男性因為受年齡和其它各方面因素的影響,也是會受到影響的。
  年齡因素,對男性生育的影響
  >>>>年齡越大,精子品質越差
  男性的生育年齡相對要比女性要長一些,黃金期是25~35歲,在此年齡段的男性精力最為旺盛,精子品質最佳。
  40歲開始,男性的睾丸功能逐漸下降,精液參數(如精液量、精子活力、精子濃度及精子形態)及精子功能也會明顯下降,生育能力也隨之降低。當然,男性的精子品質有很大的個體差異,有的人七八十歲可能還保存有生育能力,有的五十多歲生育能力就可能非常差了。
  但總體上來說,高齡男性的精液中畸形精子的數目會明顯增加,正常活力的精子數目减少。男性生育力隨著年齡新增是呈下降趨勢的。
  >>>>年齡越大,畸形精子越多
一般情况下,精液中正常精子比例不低於4%就可以了,但大齡男性的精液中畸形精子數目會上升。
  畸形精子指的是那些形態不正常的精子和未成熟的精子,「戰鬥力」比正常精子要差很多。
  而畸形精子又可能導致受孕難、流產、以及胎兒畸形。
  高齡男性備孕二胎攻略
如果準備生育二胎的夫妻倆均是高齡的話,身體機能各方面都有下降,在備孕的問題上更應該謹慎對待。
  囙此,建議夫妻倆最好能到醫院進行生育力評估,針對男性的主要評估內容包括既往病史和現時的身體狀況。
  >>>>做好孕前準備工作
  備孕期間男性需要戒烟戒酒,也要遠離「二手烟」;近期內最好不要裝修;遠離輻射和化學致畸物質;每天適當鍛煉,增強體質;一日三餐健康飲食。
  >>>>備孕期間慎用藥物
  如需用藥,應該諮詢專科醫生。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的治療,在備孕期間可改用對精子影響小的藥物。
  >>>>最重要的是,孕前檢查必不可少
  高齡男性備孕二胎,孕前檢查必不可少。而檢查項目主要包括心、肝、腎臟功能、血壓、血糖等,還可以檢查一下精液常規,評估精子品質。
  如果精子品質下降,儘量找到是哪裡出了問題,比如是否存在不良生活習慣、性激素分泌下降、精索靜脈曲張、泌尿生殖系感染等問題。
  • 上一篇:又一例兒童癌症:4歲男孩患骨癌,腿比頭大! 下一篇:HPV感染对怀孕有什么影响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