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非女性专属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在人们印象中,乳房发育症是典型的女人病。但事实上,男人也会患乳房发育症,不仅如此,男性还会患上乳腺癌。

  由于个体的差异,部分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甚至有少部分男性有乳腺组织异常发育或不典型增生,这部分男性就存在乳癌风险。   男性乳腺癌呈低龄化趋势 以前男性乳腺癌是少之又少,近年来,男性乳腺癌就诊数量呈上升趋势。据统计,男性乳腺癌患者约占全部乳腺癌患者的1%至2%。   一般来说,男性乳腺癌高发期为55岁以后,因为在这个年龄段,人的内分泌极不稳定,雌激素在体内的比例失调,有可能形成乳房肿瘤。雄性激素缺乏、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男性,都更容易罹患乳腺癌。可最近两年,男性乳腺癌呈低龄化趋势,出现了40多岁得乳腺癌的男性患者。   乳腺增生是一种雌激素依赖性的疾病,随着年龄的增加,雄激素的减少,雌激素的增多,男性就容易患上乳腺增生。其中就会一部分发生癌变。   从理论上看,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而在恶性肿瘤初期,患者一般不会有任何感觉,因此,很多男性直到男性乳腺癌晚期,感到疼痛,才发现自己罹患乳癌,这时往往已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由于男性的乳房组织太小,肿瘤也无需太长时间就能够扩散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虽然男性乳腺癌发病机率远远小于女性,但容易被忽视。多数人等到问题严重而就诊时,癌细胞已经出现淋巴转移。   男性乳腺癌症状与女性相似,乳房会出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活动度差;乳房皮肤凹陷,乳头内陷,橘皮样变,皮肤颜色改变甚至局部溃疡,乳头有溢液等。

香港华安医疗的50项癌症基因检测套餐中,检测种类即包括了入乳腺癌、肺癌等常见癌症,建议尤其是高危人群及时检测,并在医生建议下采取干预措施。   更多关于乳腺癌检测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每天快走一小时有奇效 下一篇:宫颈癌疫苗,男性也可以接种!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