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9价HPV疫苗,子宫颈癌预防率达九成

子宫颈癌是本港女性常见杀手癌症,于2013年,子宫颈癌个案数字更增加至503宗,而70%的子宫颈癌是由最常见的HPV16及18型HPV病毒引致。HPV主要透过性接触传播,高达75%有性经验的男女都曾受感染,十分普遍。而且只是透过接触性器官(皮肤接触)也有可能感染,使用避孕套亦不能全面预防。此外,女性感染HPV,有机会于生产过程中令初生婴儿受感染。   香港大学医学院及威尔斯亲王医院早前参与一项有关最新9价HPV疫苗的国际研究,证实该疫苗比现有的4价和2价疫苗,更有效预防HPV病毒,能减低高达九成的感染。

  子宫颈癌由多种高危HPV病毒种类引致,其中HPV16、18、52和58感染在亚洲最常见。而已有的4价和2价疫苗可以预防HPV16、18,却不能预防HPV52和58,新型9价HPV疫苗能覆盖这两种亚洲型HPV和其他7种引发九成子宫颈癌的HPV。9价HPV疫苗可预防的子宫颈癌前病变、外阴癌、阴道癌和肛门癌的成效,都比4价HPV疫苗高。   事实上,若本身已感染HPV 16、18、31、33、45、52及58血清型,现时是没有药物可以医治,只能靠身体抵抗力,而注射九价HPV疫苗可增加抗体数目,故可减低以后重复感染而引致子宫颈癌的机会。   更多关于9价HPV疫苗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高龄产妇易生唐氏宝宝 下一篇:接种子宫颈癌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