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27岁的小李一个月前发现胸部有点痛,以为是锻炼强度太大造成的肌肉拉伤,也就没有在意。可是一个月过去了,疼痛不但没减轻反而加重了,而且一侧乳房还莫名变大了一点。小李觉得事情不妙,就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医院乳腺外科门诊就医。检查结果让母子俩大吃一惊,小李竟患上了乳腺癌。小李很困惑: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其实,乳腺癌不是女性的“专利”,男性也会患乳腺癌,只是非常罕见而已。乳腺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性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男人也会得乳腺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患病的概率远远高于男性。男性乳腺癌发生的原因除了遗传因素外,平时多种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男性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也是诱因之一。   为了预防乳腺癌,平时要少吃高钠、高热量和腌制的食物,同时还要加强局部自检,如果发现乳晕区域有肿块出现,或者乳房皮肤凹陷不平,伴有乳头溢液、乳头回缩、乳房胀痛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因为不好意思而耽误诊治。
对于高风险人群(包括具有乳腺癌家族史、患有乳腺疾病或良性肿瘤者、肥胖女性、月经初期提早、绝经延迟的乳腺癌等),除了定期筛查外,更应该进行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基因)检测,提前预知自己患乳腺癌的风险。

更多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HPV感染,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乳腺癌易感基因检测:远离乳房疾患 关注女性健康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