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香港肺癌篩查,關注肺癌患者!

早在2001年11月。世界肺癌聯盟就發起“全球肺癌關注月”的倡議,以此來呼籲大家重視肺癌的預防。肺癌是肺部最常見的惡性腫瘤,是世界第一大癌症,且近年來肺癌的發病率仍呈上升趨勢,大約70%的患者確診時為中晚期,失去治療的機會。



但如能早前發現肺癌,那麼病人的5年生存率就能大幅度上升,達到54%。而早發現也成為降低肺癌死亡率的重要手段。由於肺癌發病隱匿,早期往往沒有任何症狀,因此,要想早發現,必須重視癌症篩查。

目前,低劑量螺旋CT、胸部X光片檢查都是肺癌篩查的重要手段,能夠早發現,從而降低肺癌的死亡率。 哪些人需要做肺癌癌症篩查?
    有吸煙史並且吸煙指數大於400支/年; 高危職業接觸史(如接觸石棉); 肺癌家族史; 年齡45歲以上者。

因此,年齡在45歲以上的居民,以及有頻繁吸煙和長時間的吸煙史或者有肺結核、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塵肺病史,有肺癌家族史等情況的肺癌的高危人群,建議定期到醫院進行體檢,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 上一篇:HPV预防性疫苗的种类及效果 下一篇:青春少女爱吃快餐 中年时易患乳腺癌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