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无创DNA产前检测发明人:卢煜明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6年前发明了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使得全球90多个国家的数百万孕妇不用再羊水穿刺,无需创伤就可进行产前胎儿基因检测。   卢煜明教授研究无创DNA产前检测用两个最著名的段子,都跟灵感有关:一个是他从自己煮方便面中获取灵感,把血浆煮沸后,在孕妇血液中找到胎儿DNA,从而发明了无创DNA产前检测,孕妇产检时不必再使用风险较大的羊水穿刺技术;另一个是他在和太太一起看电影《哈利•波特》时,从片头一闪而过的大写字母“H”受到启发,解决了从母体血浆中绘制人类胎儿基因组图谱的难题。   2016年,对卢煜明教授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他成为未来科学大奖的首届得奖者,这个奖被称为“中国诺贝尔奖”。也就在去年,他又获得了“引文桂冠奖”,这个奖自2002年以来已经成功预测了39位诺贝尔奖得主。

  无创DNA产前检测主要是检测什么? 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是一项安全、准确、快速的新型胎儿染色体疾病检测技术。该技术仅需抽取孕妇的静脉血,即可准确判断胎儿是否患有唐氏综合征、爱德华氏综合征、帕陶氏综合征等染色体疾病,对孕妈妈跟胎儿没有任何的影响。   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跟内地相比 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既安全无创又无流产风险的,检测项目多达20种,准确率达到了99.9%,还可以检测胎儿性别。   相比内地的无创DNA产前检测,其检测只能检测到21、18、13这三种染色体异常情况,若检测到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率高,还得进一步做羊水穿刺等来确认,一系列的检测存在一定的流产风险,甚至还不能知道胎儿的性别。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孕妈妈选择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原因。   想了解更多关于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资讯,欢迎在线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接种HPV疫苗,首先得了解HPV疫苗 下一篇:宫颈癌疫苗是怎么引起的?怎么预防宫颈癌?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