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九价加卫苗是什么?九价加卫苗有什么作用?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起源于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全世界每年有超过47万例新发宫颈癌病例,每年超过20万女性死于宫颈癌。中国每年新增病例13.5万,占世界总发病人数的28%,其中8万人因此而死亡。   与大多数癌症“病因不明”不同的是,宫颈癌有明确病因,即HPV感染与宫颈癌有直接关系,此外,性病也可导致宫颈癌。“几乎每个宫颈癌患者都能发现HPV感染,所以HPV感染与宫颈癌有因果关系。”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长时间的持续HPV感染,使宫颈发生病变,并向癌变发展。研究表明,30岁以上女性HPV持续感染平均8-24个月可发生宫颈癌前病变,平均8-12年可发展为浸润癌。

  对于宫颈癌来说,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因为HPV感染之后要若干年之后才会导致宫颈癌。   HPV疫苗,是预防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疫苗。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HPV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   目前可以接种HPV疫苗有二价卉妍康、四价加卫苗及九价加卫苗。三种疫苗的主要区别在于预防HPV病毒的种类数量。在各类HPV病毒中,16型和18型HPV病毒是全球约70%的宫颈癌的致病原因,上述三种疫苗均可预防这两类高危病毒。在此基础上,4价加卫苗增加了低危的6型和11型病毒,九价加卫苗预防的病毒种类更广,它预防的HPV种类有HPV6、11、16、18、31、33、45、52、58型。及早接种九价加卫苗可大大减低HPV的感染。由于HPV病毒主要经性接触传染,在未有性接触前接种九价加卫苗能提供最佳保护(九价加卫苗9岁以上男女均可接种)。   男性接种九价加卫苗同样可以获益。HPV不光引起宫颈癌,还包括肛门癌、咽喉癌,头颈部的肿瘤鳞癌都和HPV感染有关。美国2009年批准HPV疫苗用于预防男性肛门癌。“男性接种后,除了可预防肛门癌等癌症外,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的发病率也可能下降,传染给性伴侣的风险也会下降。”   了解了九价加卫苗的作用,现在跟大家说说九价加卫苗哪里可以接种,由于目前九价加卫苗在中国内地还不能接种,内地大部分想接种的朋友都选择最近的香港华安医疗进行接种。
  • 上一篇:无创产前DNA检测,检测什么? 下一篇:子宫癌疫苗预防HPV吗?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