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无创产前DNA检测,检测什么?

肚子里小宝宝的健康总是牵动着准妈妈们的心,尤其是二孩时代,高龄孕妇比例增加,出现胎儿染色体异常等健康隐患的概率随之增长。以大众比较熟悉的唐氏综合征(21三体染色体异常)为例,随着母亲年龄的增长,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就会越高。   什么是唐氏综合征? 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偶发性疾病,因此唐氏儿的出生是随机的,任何健康的母亲都有可能生出 “唐宝宝”。物理、化学、生物、社会因素都可能导致染色体异常,而母亲的生育年龄,则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但适龄孕妇也要注重产前检测,有统计数据表明,80%的唐氏儿都是年龄小于35岁的孕妇所生。所以,香港无创产前DNA检测也越来越受到孕妈妈的重视。

  什么是无创产前DNA检测? 1997 年香港中文大学的卢煜明(Dennis L)教授发现在母体外周血浆中存在胎儿游离 DNA。这种胎儿游离 DNA 来自于胎盘滋养层细胞,怀孕 10 周后,胎儿游离 DNA 占外周血游离 DNA 3%~13%,并随着孕周的增长而增加,直到分娩后 2 小时消失。   无创产前DNA检测通过采取孕妇静脉血,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血浆中的胎儿游离DNA片段进行测序及生物信息分析,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从而筛查胎儿是否患染色体21-三体、18-三体、和13-三体等染色体疾病。   所谓“无创”指的是对胎儿没有直接的创伤,是相对于传统绒毛活检、羊膜腔穿刺、脐静脉穿刺等侵入性检测的另一种概念。其准确率高达99.99%以上。无创产前DNA检测技术是一项安全、准确、快速的新型胎儿染色体疾病检测技术。   每对夫妻都有生育染色体病宝宝的潜在风险,其发生具有偶然性、随机性、事前毫无征兆,没有家族史,没有明确的毒物接触史。孕妈咪的年龄与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有着密切的联系,孕妈咪年龄越大,怀上缺陷胎儿的概率也随之增大。   想了解更多关于香港无创产前DNA检测资讯,欢迎咨询香港华安医疗。香港无创产前DNA检测还可以检测宝宝的性别。  
  • 上一篇:宫颈癌重要在于预防,接种宫颈癌疫苗 下一篇:九价加卫苗是什么?九价加卫苗有什么作用?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