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女性关爱乳房自信永不失,就选乳腺癌基因检测

2013年,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接受乳腺癌基因检测后,切除了乳腺。这一夺人眼球的新闻让不少人第一次知道了“乳腺癌基因检测”。现在,民众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愈发关注,不少人已经纷纷赴港进行乳腺癌基因检测,想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前预知自己的患癌风险。   BRCA基因突变是乳腺癌的主要原因,在一般家族群里,两百人中约有一人带BRCA1或BRCA2基因之突变,而在具有家族性或早发性乳癌之族群中,BRCA1或BRCA2基因之突变率,更高于30%-50%不等。有鉴于此,BRCA1或BRCA2的基因检测确有其必要性。

  中国约有10%的乳腺癌属于家族性乳腺癌,家族性乳腺癌是指乳腺癌在家系中呈聚集样发生,即家族中一级及二级亲属至少有2个或2个以上患有原发性乳腺癌;或双侧乳腺癌患者。安吉丽娜•朱莉是由于家族病史进行了BRCA1/2的基因检测,结果显示了BRCA1基因突变,罹患乳腺癌与卵巢癌的机率达87%和50%。她选择手术切除双侧乳腺将87%的患癌几率降低到5%。   除了家族遗传,近年来,其他原因造成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逐渐升高;   和西方相比,中国乳腺癌发病年龄提早,中位年龄45岁到55岁,西方高峰在65岁。为何中国会提早?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中国女性首次月经初潮到晚期闭经时期比西方更长;其次,低生育率和首次初产年龄推后也有影响;此外,肥胖和缺乏体育运动也比较常见;最后,绝经期女性用雌激素也有隐患因素。

  面对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每个人(尤其是具有家族遗传史的)都应积极抽血,进行乳腺癌基因检测,及时的采取有效措施。   想了解更多关于乳腺癌基因检测的相关信息欢迎在线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接种HPV疫苗需要什么资料?HPV疫苗怎么打? 下一篇:9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效果,现代医学专科来解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