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宫颈癌可防可控,接种HPV疫苗防宫颈癌

  谈起癌症,也许很多人认为一旦得了,就是没办法治疗。的确,对于很多恶性肿瘤是这样,譬如卵巢癌、肝癌,器官深藏在腹腔内,即便是发生恶性肿瘤,早期往往感觉不到,无法及时发现。等到肿瘤被发现的时候,病人往往一肚子腹水,或者导致肚子胀、疼痛的时候才发现,在那个时候肿瘤往往已经巨大。所以这些肿瘤一旦发现往往就是晚期。   以前也曾经认为宫颈癌和众多的因素有关,譬如多性伴侣、过早性生活、吸烟等等,但是后来的研究发现,这些因素都是浮云,宫颈癌真正的凶手其实是一种叫人乳头状瘤病毒(即Human Papilloma virus, 简称为HPV)的病毒。   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宫颈上一块特殊的部位(鳞柱交界)是HPV容易感染的部位,如果人的免疫力有问题,在感染了HPV以后,不能将HPV清除,导致HPV持续性的感染,那么将会容易导致宫颈的癌变,当然也不是个个持续感染HPV的人,都会发生,只是相对于没有HPV持续性感染的人来说,这些人群更容易发生宫颈癌。

  女性感染HPV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防不胜防,HPV并非只是通过性生活传播的,密切接触都可以导致女性感染HPV,因此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机会是存在的。那就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HPV了吗?有,那就是接种HPV疫苗。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能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HPV 疫苗对9岁及以上的女性都有预防效果,如果女性能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注射 HPV 疫苗,会降低 80%-90%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   安全性及预防效果 HPV 疫苗相对安全,至少 2006 年上市以来的数据是这样的,但更远期的安全目前无法回答。 HPV 病毒还有其他很多亚型,不能 100% 预防,打之前已经有性生活的人可能已经感染 HPV 病毒;但无论哪一类人群接种了HPV疫苗,都仍需坚持宫颈检查。   想了解更多关于HPV疫苗知识,欢迎在线咨询华安医疗疑问人员。
  • 上一篇: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为什么要做 下一篇:父亲挖坟陪地贫女儿提前适应死亡,请减少这种无奈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