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怎么看胎儿染色体异常,香港无创产前检测

胎儿染色体缺陷跟孕妇的年龄有很大的关系,染色体不分离的风险随孕妇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因此高龄孕妇面临更大的生育染色体异常孩子的风险。一般把预产期年龄达到35岁的孕妇界定为高龄孕妇。传统上,高龄孕妇建议通过羊水染色体检查排除胎儿染色体问题。但是,羊水穿刺存在一定的流产风险,很多高龄孕妇本身又是经历了千难万苦才成功怀上孩子的。因此,大多数的高龄孕妇对羊水穿刺表达了拒绝。   无创产前检测是一种非入侵性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检测,能在孕早期对胎儿可能患有的染色体异常遗传病例如唐氏综合症等,做出全面准确快速的筛查,且安全无创,无流产风险。   作为一种对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筛查手段,无创产前DNA测试,使用来自于孕妇血浆的无细胞胎儿DNA进行检测。这些DNA学术上也被称为循环游离胎儿DNA,浓度约3-13%,被认为主要来自胎盘,并在分娩后数小时内从母体血液中清除。无创产前检测DNA分析已在临床上用于胎儿非整倍体风险检测。

  1969年首次报道发现母体外周血中存在胎儿细胞,经过几十年研究发现其含量极低且存在时间较长,这些特点使其在产前诊断领域的应用受到较大的限制。1997年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 (Dennis Lo) 教授发现母体外周血浆中存在游离胎儿DNA,随孕周增加稳定存在,且随孕妇分娩快速消失,可以作为非创伤性产前诊断的理想材料。   经研究发现,孕妇静脉血中可以检测到胎儿的DNA信息,基于以上发现,无创产前检测技术通过抽取孕妇的静脉血,对其中包含的胎儿DNA信息利用新一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的方法进行分析,可以准确地检测出13三体、18三体和21三体综合征。   中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的高发国家之一,每年有超过100万名新生儿有出生缺陷,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约占全世界的20%。其中最常见的是唐氏综合征。中国内地每年大约有26、000名唐氏患儿出生,平均每20分钟就出生一个,面对这么大的数字,孕妈们产前检测一定要重视,忽视不得。   香港现代预约专科无创产前检测项目可达20多项,其中还包括检测胎儿性别,只要提前预约即可检测,欢迎大家在线咨询华安医疗。
  • 上一篇: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要不要做? 下一篇:无创dna产前检测和羊水穿刺哪个好?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