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肺炎疫苗适合哪些人接种?

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哪些人合适接种13价肺炎疫苗?香港医学诊断中心认为这得从了解甚么是肺炎病毒开始:自从2002年爆发非典型性肺炎以后,大部份人们对肺炎首次有了1些认识。肺炎球菌是1种长时间隐藏于健康人士呼吸道(鼻腔及咽喉)中的细菌,会于免疫系统较弱的时候入侵人体。这也就是说,任何人士,皆面临被肺炎链球菌感染的风险,均应及时接种13价肺炎疫苗。
 
婴幼儿、长者及长时间病患者属于感染肺炎的高危人群,他们的免疫系统较弱因此他们感染肺炎球菌较为普遍。以下人士更应当接种肺炎疫苗,以获得必要的保护:
 
 曾患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 免疫力受损,如癌病患者、艾滋病患者等 长时间病患者,如糖尿病、血汗管病、肺病、肝病、肾病患者 植入了人工耳蜗人士
 
 以年龄层论,受肺炎链球菌侵袭,引致侵犯性肺炎链球菌疾病的最高危者,是5岁以下的小朋友,特别是2岁以下的幼童。1旦遭到侵袭,死亡率最高的是年长的老人家及有长时间病患的高危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的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建议以下人士应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1.未满两岁之儿童 在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接种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包括3剂基础针在2,4和6个月分别接种及在12~15个月时接种1剂加强剂。 2.2岁至64岁的高危群组 从未接种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应接种1剂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最少2个月后接种1剂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已接种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的人士,应最少2个月后接种1剂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已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则应最少1年后才接种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3.65岁及以上人士
 
 建议接种1剂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或1剂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对那些有额外高风险的情况下,可根据医生临床判断斟酌是不是在第1次接种5年后再接种1次肺炎球菌疫苗。香港医学诊断中心诊所提供13价肺炎球菌疫苗的专项预约接种服务,可以帮助婴幼儿预防肺部疾病。
 
 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由美国辉瑞药厂(Pfizer)研制的。它覆盖最常见的13种血清型,包括1, 3, 4, 5, 6A, 6B, 7F, 9V, 14, 18C, 19A, 19F及23F,覆盖率高达73% 。13价疫苗可预防肺炎球菌所引发的疾病,包括肺炎、中耳炎(暂时性/永久性失聪)、败血病(即细菌入血)及脑膜炎(造成失明、脑功能受损)。它是WHO优先推荐的疫苗,包括中国香港在内,全球有45个国家和地区都将其规定为必须注射的疫苗。
 
 针对前往香港接种13价肺炎疫苗,很多家长表示不太清楚该如何操作,香港医学诊断中心诊所即可以注射,使内地家长可以预约儿童13价肺炎疫苗。
 
本文由香港专业验血机构香港华安医疗原创提供,香港华安医疗主要提供的服务有:香港验血、香港性别鉴定、无创dna产前检测、HPV疫苗接种注射、dna亲子鉴定、健康检查等服务。香港华安医疗官网www.huaan.hk,欢迎咨询!
 
 
  • 上一篇:hpv疫苗谁发现的? 下一篇:什么是香港验血验性别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