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生完宝宝后,孕妈最需要做好哪些工作?

孕妈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失去了 人身自由 。不能化妆、不能穿高跟鞋、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生活起居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所以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之后,瞬间觉得被解放,心底呐喊着要化妆,烫头发,要打扮的美美的去胡吃海喝!!!但是,各位孕妈妈们,不管产后你们想做的事情有多少,都比不过以下几件事情。做好这些工作,才是真正的对自己和宝宝负责。
    去医院做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  
产前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定期要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到了产后,宝妈们要开始为自己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毕竟经历分娩,身体就像度过了一大劫难。很多产后疾病可能会悄悄的来临,比如产后腰腿疼痛,子宫恢复不良,乳房发炎等等,有些刚开始单凭感知无法判断,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产后一个半月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为了自己身体负责,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产后检查一方面可以帮助身体更好的恢复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预防各种产后疾病的发生。
 
  产后盆底康复治疗  
怀孕和分娩会对盆底肌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不少产后的妈妈会出现盆底功能下降的症状,比如漏尿、阴道松弛、便秘等。而在产后做好盆底康复治疗工作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盆底疾病。
 
具体做法
 
产后盆底肌肉检查及评估,产后42天后进行盆底肌肉功能评估;
产后盆底康复个性化,针对每个产妇的自身情况及在康复过程中的效果做及时的调整,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模式和方案。
  尽早塑形,恢复体重  
产后身材走样是一件很让人头疼的事情,肚皮松弛、妊娠纹、水桶腰等等,不但影响美观,对宝妈的身心影响也很大。
 
所以,建议妈妈们产后尽早去专业机构进行形体的恢复,一般产后半年是塑形的黄金时期,有想法的要把握好时间,恢复身材可以让产后妈妈们更自信,避免产后抑郁。
 
另外,产后肥胖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如果不及时改善,可能会发展成长期肥胖,不仅影响美观,此外,如果产后的妈妈体内脂肪含量过高,还会影响母乳质量,母乳中脂肪含量高,会引起宝宝腹泻等。
 
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宝宝,产后体重一定要控制起来。
  坚持母乳喂养,给宝宝最好的食粮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准备的最天然的食物,产后坚持母乳喂养可以让宝宝身体更加强壮,也可以让妈妈减少很多疾病,如促进子宫吸收,帮助子宫恢复。
 
最重要的是,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因为在乳腺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中,就包括未曾母乳喂养。
  保持心情舒畅  
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激素会发生很大变化,再加上有了宝宝之后,角色的转变,生活的繁杂琐事,忙于照顾宝宝等系列因素,都会让妈妈的心理产生应激动。
 
在所有产后出现的心理障碍中,最常见的就是产后抑郁。患上产后抑郁,对妈妈们来说打击很大,性格各方面都会发生转变,为了避免这一现象,一是需要家人的陪伴与理解,二则需要妈妈们自己放开心扉,保持心情舒畅。
 
怀孕那么辛苦都挺过来了,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加油,妈妈们!!!
 
  改善睡眠,饮食营养要均衡  
孕期想睡个好觉,非常难。尿频,孕晚期随着肚子越来越大,会感觉到胸闷、心脏不适或者头晕等等,更加难以入眠,长期睡眠质量差不但影响精神状态,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所以产后一定要好好休息,平时可以适当的做些有氧运动,提高免疫力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另外,在饮食方面,注意影响均衡,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预防产后便秘,降低母乳中的脂肪含量,使妈妈和宝宝更健康。
  生完宝宝后,孕妈有追求美的权利,可以化妆可以穿高跟鞋可以胡吃海喝,但相对来说更重要的应该是先做好以上几件事情,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有 任性 和变美的资本。

成长基因检测丨抽血检测遗传代谢病,用药安全等,助力 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是每位父母的愿望,但是在成长路上,总有各种各样头疼的问题出现 一喝牛奶就消化不良,拉肚子; 吃了蚕豆出现..


优生优育丨升级版香港无创DNA,给宝宝更加全面的检测 准妈咪从怀孕开始,直到生产为止,会经历各种大大小小的检查项目。按时做产检,可以及时的了解母体自身以及宝宝的发育情况。 其..


宝宝喝母乳抵抗力会更好?初乳不能喝?母乳喂养,你一 母乳是世界上最天然的食物,也是妈妈送给新生儿宝宝的第一份礼物。但妈妈们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总被各种各样的说法影响着。 初..


  • 上一篇:怀孕了,怎么预防流感?流感疫苗可以接种吗? 下一篇:明明来了又走了,胚胎停育到底是什么原因?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