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已怀孕或者正在备孕的您,今年的流感疫苗打了吗?


是的,又到了流感出来祸害人的时候,提前接种流感疫苗预防自然不能少。这段时间每天也有不少人咨询预约,但在这些客人中,我们发现最应该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 孕妇,真正来接种的却很少。

经过了解,目前还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孕妈,主要是以下三个原因导致:

没意识到严重性,觉得没必要;
毕竟需要注射到体内,怕影响胎儿的健康;
就为接种流感疫苗专门跑趟香港太麻烦。

总结起来,不管是以上哪一个原因,都说明了一个问题:没有意识到流感对孕妇会带来哪些危害,造成什么影响,认为流感疫苗可打可不打。



OK,那今天我们就换个角度想,如果孕妇没有接种流感疫苗会带来什么影响

1. 孕妇身体特殊,患流感更加容易发生并发症

流感的杀伤力不在于它本身,往往是来自于重症流感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产生并发症的大概过程大概是这样子的  流感病毒侵入人体,继续从上呼吸道主战场纵深发展,可扩散到肺,甚至更远之处。机体细胞和病毒作斗争的时候,会释放很多活性物质,从而引起器官组织的损伤。对抵抗力较弱的人就引起各种并发症,如继发性肺炎感染、心脏损害、神经系统损伤等等。



 注意关键词 抵抗力较弱 。怀孕对女性的免疫系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更加容易被各路病菌找上门来,自然并发症发生的几率相对普通人也会高的多。一旦发生并发症,住院是必不可少,情节严重可直接死亡。 
这不是危言耸听,大家可以去看下相关新闻,或者建议看下2017年比较火的一篇文章《流感下的北京》。



2.孕期不能用药,抗生素易致畸

感染流感病毒为防止它进一步发展,就需要尽快治疗,在治疗期间抗生素必不可少。但是对于孕妇而言,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用药,对抗生素更要敬而远之。因为抗生素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特别是引起神经方面的畸形。 如果不用药治疗就等于要硬抗,就算身体素质再好,也抗不过流感。毕竟在流行病面前,人类都是渺小的。 

3.胎儿受牵连,流产、早产、死胎的几率增加

孕妇和胎儿母子(女)连心,若孕妇有危险,胎儿也不能幸免。对胎儿最常见的影响就是流产、早产、死胎的几率增加。 相信这也不是大家不想发生以及不能接受的结局。所以在流感高发季,当下各位孕妈们最需要的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说到这里又要回到最初统计的孕妇不愿意接种流感的第二个原因:疫苗需要注射到体内,怕影响胎儿的健康。关于这个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告知您答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



 

指南建议,6 月龄~5 岁儿童、60 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 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为优先接种对象。 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外,其他很多地区或国家,包括香港卫生署、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WHO)等权威性机构都明确的指出孕妇可以接种流感疫苗,疫苗的安全性也已经得到证实,许多国家也将孕妇视为流感疫苗的优先推荐人群。 孕妇接种流感疫苗不但能预防自身妇患上流感,抗体还能 薪火相传 传给胎儿,直到宝宝出生前六个月,抗体都会保护宝宝。




 各国各权威组织推荐孕妇接种流感疫苗的公告,可以参看以下文章链接。

怀孕了,怎么预防流感?流感疫苗可以接种吗?

 最后再特别强调一下: 如果您是觉得流感疫苗没必要接种,才没有接种,建议您现在为了宝宝和自己,重新认识一下流感,了解下它会带来的系列危害; 如果您担心接种流感疫苗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您可以看下各国各权威医疗组织给的建议。任何疫苗的适用人群及不适用人群,都是通过临床实验以及疫苗成分分析而得知,权威机构也不会拿人的生命危险开玩笑; 如果您是觉得接种流感疫苗专门跑趟香港太麻烦,没关系,当地也有流感疫苗接种,您可以选择当地接种。不过现在内地流感疫苗针剂紧张,可以考虑来港。
作为孕妈妈,来港除了能接种流感疫苗外,我们还可以安排在孕10周或之后做无创DNA,检测胎儿神经以及智力方面的染色体异常问题,流感疫苗的接种+无创DNA检测,同时进行,给宝宝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
香港无创DNA问答丨我适合做这项检测吗?准确率高吗? 考虑到很多前来咨询无创的孕妈们对无创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话不多说直奔主题。给大家整理无创DNA的几个常见相关问答,方便您..


怀孕了,怎么预防流感?流感疫苗可以接种吗? 一到秋冬季节,流感病毒就出来为非作歹,无恶不作。健康人感染流感病毒都拿它没办法,作为特殊群体的孕妇,更是很烦恼。 女性怀..


生完宝宝后,孕妈最需要做好哪些工作? 孕妈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就失去了人身自由。不能化妆、不能穿高跟鞋、不能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生活起居都受到..


  • 上一篇:电视剧:BB来了,打开香港无创DNA检测新视觉 下一篇:香港无创DNA问答丨我适合做这项检测吗?准确率高吗?怀孕多久可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