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生蛇是什么病?能预防吗?

「生蛇」是由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如果您曾感染水痘,病毒会潜藏在人体神经里处于休眠状态。免疫系统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弱,潜伏的病毒较容易再度活跃,并沿着脊椎神经,去到其所连接的皮肤表面形成皮疹,而背部及腰部的一侧更是最常见的发病位置。「生蛇」可以持续长达30天,而它所带来的疼痛可以是刺痛、被射击的痛、也可以是阵阵作痛,即使皮疹消退后仍感不适。4 分之 1「生蛇」患者更出现不同程度并发症,如「生蛇」后遗神经痛,即使皮疹痊愈后,该神经痛仍可持续数月或数年,部分严重患者甚至有机会引致眼盲或耳聋。   Zostavax 是一种活性疫苗,有助减低感染带状疱疹的风险,于2006年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及欧洲医药品管理局(EMEA)认可,并可为50岁或以上人士接种。至今已使用超过9年,并于62个地方注册,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韩国及新加坡等。

  香港医学会和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建议无论曾经是否得过生蛇,均应接种生蛇疫苗。  
  • 上一篇:注射子宫颈癌疫苗,降低患癌风险 下一篇:宫颈癌与HPV的关系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