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HPV疫苗,女性的福音

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是女人一生面临的微生物威胁,感染它的概率是80%,感染后还无症状也无法察觉,但对女人的威胁却是致命的(宫颈癌),控制并消灭它是人类致力的方向。
  2008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哈拉尔德.豪森的主要贡献是发现人乳头瘤病毒是诱发宫颈癌的原因,从此与宫颈癌抗争中人们找到对手,控制HPV就可降低宫颈癌
  99.7%的宫颈癌是由HPV病毒的高危型引起(16型和18型),全球约50万/年因感染它患宫颈癌,2015年国内宫颈癌新发9.89万例,死亡3.05万例,HPV、艾滋病和癌症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类三大绝症。
  HPV疫苗专门预防HPV感染,接种后刺激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中,HPV病毒一出现立即和抗体结合将其清除,是预防HPV感染的武器 


  关于HPV疫苗的常见问题
  接种HPV疫苗越早越好,尤其是性行为之前最好。
  接种后应定期体检,30岁前有性生活后,每 1-2 年应进行TCT筛查,若结果正常,可等待下一次筛查,每3 年做HPV和TCT联合筛查。65-70 岁妇女在近10年连续3次以上细胞学检查无异常者则可停止筛查
  接种HPV疫苗前不需要先检测是否已经感染 HPV
  接种HPV疫苗的年龄各个国家不同,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ACOG)均建议9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男性也需要接种,HPV在男性和女性中都常见,接种HPV疫苗可预防男性肛门癌、阴茎癌、生殖器官湿疣。男性接种HPV疫苗可有效避免HPV传染给性伴侣或家人
  对HPV疫苗或其任何成分(蛋白质、酵母)有严重的过敏反应者,不适宜接种,孕妇或计划怀孕的女性,怀孕期间不适宜接种 更多关于HPV疫苗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生蛇要早治疗 下一篇:高龄产妇易生唐氏宝宝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