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有必要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吗

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于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二位。目前,已经在99%以上的宫颈癌组织中找到高危型HPV存在的证据。
  HPV的危害并不仅仅在于宫颈癌。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妇科肿瘤专科主任林仲秋介绍,HPV有超过100多种亚型,其中约40种是生殖道上皮HPV,容易通过生殖道接触传播。依据其引发癌症的危险程度, HPV可以分为高危型HPV和低危型HPV,前者可引发宫颈癌、肛门癌、外阴癌、阴道癌等癌症,后者可诱发生殖器尖锐湿疣等病。其中HPV-16、18这两种亚型是引发宫颈癌的高危亚型,而HPV-6和11被认为与尖锐湿疣的关系更为密切。
  HPV感染在普通人群中非常普遍,有性经历的女性一生中获HPV感染的概率高达80%。HPV病毒并不是女性专属,男女都可能会感染HPV病毒,75%有性经历的男女都曾感染HPV。

  戴安全套不能完全预防HPV感染
  林仲秋表示,由于HPV在外环境中广泛存在,发生性行为时即使佩戴安全套,也不能100%地阻止HPV被带入宫颈。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在危险发生前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
  目前,全球主流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主要有3种,一种是四价(6、11、16、18型)HPV疫苗,一种是二价(16、18型)HPV疫苗。9价HPV疫苗已于2014年12月获批在美国上市,可预防由7种高危型HPV(16、18、31、33、45、52、58)导致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以及预防由2种低危型HPV(6、11)亚型导致的生殖器疣(尖锐湿疣)。
  男性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也有好处
  男性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同样可以获益。HPV不光引起宫颈癌,还包括肛门癌、咽喉癌,头颈部的肿瘤鳞癌都和HPV感染有关。美国2009年批准HPV疫苗用于预防男性肛门癌。“男性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后,除了可预防肛门癌等癌症外,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的发病率也可能下降,传染给性伴侣的风险也会下降。”
  因此,香港华安医疗建议及早注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降低感染风险,远离癌症。
  更多资讯,可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中国3亿烟民 肺癌成最高发癌症 下一篇:关注肺癌,80%肺癌患者长期大量吸烟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