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手段,接种HPV疫苗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闵清朋友的姐姐走了,走在早春二月,走于可预防的宫颈癌。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目前医学科学所认知的人类癌症有260种左右。而宫颈癌是病因明确、可以预防、早诊早治的癌症。然而,“由于这个疾病早期无病症,且缺乏有效的早期筛查,全世界85%的宫颈癌死亡都来自于欠发达国家与地区,非常可惜。”   全球每年约有53万妇女新患宫颈癌,其中80%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在中国,宫颈癌是仅次于乳腺癌的妇女健康杀手。这个每年在中国有近10万妇女发病,夺走3万多妇女性命的癌症,由一种名为人乳头病毒(HPV)所导致,所以 “HPV病毒预防和检测对防治宫颈癌至关重要。 现在已经有不少大陆朋友都就近选择到香港接种HPV疫苗提前做好了预防工作。   作为一级预防手段,接种HPV疫苗无疑是不二选择。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三种可供使用的HPV疫苗,即二价HPV疫苗、四价HPV疫苗、九价HPV疫苗。其中九价HPV疫苗对宫颈癌的预防效果也是目前最广接种最多的一款达到了90%,九岁以上男女均可接种,只需三剂次接种,就能免于宫颈癌的攻击。接种HPV疫苗后,定期做检查还是非常必要的。

  香港接种HPV疫苗需要注意哪些呢?   1.怀孕不能接种(HPV疫苗属于灭活疫苗,理论上不会对妊娠造成不良影响。目前研究也没有发现疫苗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但各国指南均建议孕妇不要接种,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应停止后续接种,其他剂次等过了哺乳期再继续进行,)   2.如果你对疫苗本身或是疫苗中的某种成分(比如酵母、蛋白质)有过敏反应的话,不可进行接种。   3.发烧不宜接种(接种HPV疫苗当天要是发烧不建议接种)   4.接种HPV疫苗当天不能饮酒、提重物、做剧烈运动   更多关于接种HPV疫苗知识了解,欢迎在线咨询香港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已婚能接种九价子宫癌疫苗吗? 下一篇:HPV病毒预防,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固然很重要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