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子宫癌疫苗的作用

2015中国癌症统计报告显示,在女性特有的肿瘤中,宫颈癌位居第二,仅次于乳腺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且发病年龄日益年轻化,据资料,目前,宫颈癌平均发病年龄由20年前的54岁,提前到45岁。   2015年中国宫颈癌新发病例估计9.89万例,死亡人数3.05万例,城市高于农村,考虑到缺乏筛查和治疗的人群,实际患者数应高于统计数据。   世界范围内 99.7% 子宫颈癌由 HPV 病毒感染引起; HPV 主要透过性接触传播,但大部份感染都没有任何病征,身体亦常会自行清除病毒;不过,若未能清除病毒而持续感染,便有机会发展成子宫颈癌、尖锐湿疣、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等多种疾病。    HPV病毒(人乳头瘤病毒的英文缩写)是一种属于乳多空病毒科的乳头瘤空泡病毒A属,是球形DNA病毒,能引起人体皮肤黏膜的鳞状上皮增殖.已分离出130多种,该病毒只侵犯人类,性传播是其感染的主要渠道,在18至24岁且未经性生活的女性群体中,“感染该病毒的可能性很低。”   一旦感染HPV病毒造成的后果是多年不能痊愈,该病毒会造成感染处皮肤像长了红色、污灰色的烂菜花瓣状,而且患处容易出血,使患者身心受到极大折磨。   子宫癌疫苗的作用,就是预防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的疫苗。子宫癌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HPV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将其清除,阻止HPV病毒感染,,从而达到预防HPV感染的目的。而HPV病毒感染被发现是导致宫颈癌和生殖器湿疣以及部分肛门癌、口腔癌的主要因素。

  因此,子宫癌疫苗很多时候习惯性被称为HPV疫苗,虽然这只是一种叫法,但也表明了子宫癌疫苗对预防子宫颈癌的巨大作用。但是,现有的子宫癌疫苗无法针对所有类型的HPV病毒,只能抵抗最有可能引发宫颈癌的病毒类型,注射子宫癌疫苗后可以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但并不能100%预防宫颈癌。   尽管子宫癌疫苗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推行,其中包括香港、澳门等地区,但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在中国内地仍然不能接种。有学者研究显示,2006-2012 年间,因为9到15岁的女孩未能接种子宫癌疫苗,可能造成中国未来38万的宫颈癌新发病例和21万宫颈癌死亡病例。   因此,很多的内地朋友都纷纷赶去香港接种,不少选择去香港进行子宫癌疫苗接种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看到新闻或是朋友去接种过跟自己讲后才对子宫癌疫苗有所了解,因为不确定内地何时才能打上,因此选择去香港进行注射。此外,选择赴港注射疫苗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想亲身感受下香港的风景文化,以前只是通过看电影来了解香港,并从亲身体验过香港,刚好借此机会可以好好的感受下香港的文化。
  • 上一篇:香港现代医学专科怎么预约接种HPV疫苗 下一篇:九价HPV疫苗费用?九价HPV疫苗接种优势?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