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对于乳腺癌,平时生活中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

乳腺癌是恶性肿瘤,是女性的高发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死亡率之高令人震惊,自我检查和定期乳腺筛查可以防止许多不必要的死亡。世界卫生组织建议,20岁以上的女性应接受乳腺临床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应每年接受乳腺X光检查。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肿块症状:乳腺癌早期症状常有肿块,乳房内可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较硬,可活动。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癌性肿块在早期限于乳腺实质内,尚可推动,但又不似良性肿瘤那样有较大活动度,一旦侵犯筋膜或皮肤,肿块就不能推动,病期亦属较晚。
  ◎乳头溢液:多数伴有乳腺肿块,单纯以乳头溢液为主的乳腺癌少见。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发生率约3%~8%,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也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可多可少,间隔时间亦不一样,所以对乳头溢液应进行涂片细胞学检查以明确。
  ◎疼痛:早期乳腺癌一般无明显疼痛,多为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非到晚期疼痛多不严重。
  ◎乳房皮肤改变:通过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图片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乳腺癌早期皮肤改变与肿块部位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关。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变化,肿块大,部位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征“。若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引起皮肤水肿,形成橘皮样变,属晚期表现。

  平时生活中怎么预防乳腺癌: ☆对乳腺癌的预防女性朋友要注意随时观察乳房部位出现的各种变化。像可能出现局部疼痛和压痛的现象,如果发现女性乳房的边界不清,且伴有无痛性肿块,乳头向内凹陷,或者有分泌物时,女性朋友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多关注自己的乳房状况,养成每天乳房自查的习惯。这也是生活中怎么预防乳腺癌的重要内容。   ☆注意自身的营养。乳腺癌的发病与女性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有关,如果女性的身体状况较差,缺乏能量,免疫力较低,也会导致疾病的病毒入侵,引起疾病的发生,如果再没有及时注意,势必会加重病情,最后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避免肥胖。乳腺癌的发生和雌激素密不可分,肥胖妇女除卵巢分泌雌激素外,身体脂肪组织也会产生大量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越高患乳腺癌的可能越大。因此,坚持低脂肪饮食,控制脂肪摄入量,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   通过乳腺癌基因检测来提前预防乳腺癌 遗传性乳癌•卵巢癌基因检测对于卵巢癌、乳腺癌患者和高危人群尤为重要。腺癌基因检测此项检测不仅能评估患者亲属发生遗传性卵巢癌、乳腺癌的风险,对乳腺癌、卵巢癌患者的治疗也有临床指导意义,乳腺癌基因检测一生中只需要做一次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患病风险是多高。华安医疗建议大家早检测早预防。更多详情,欢迎在线咨询香港华安医疗员。
  • 上一篇:什么是HPV,什么又是HPV疫苗 下一篇:接种HPV疫苗年龄?——现代医学专科为你分解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