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孕妈们必须得知道

41岁的刘女士,跟老公的努力下终于如愿的怀上二胎,头胎就是个儿子,就想着生二胎给儿子作伴,这样一个孩子也不会太孤单。就在宝宝出生的那刻,医生跟刘女士说自己的宝宝是个唐氏儿(唐氏儿指的是人们常说的胎儿畸形),这让刘女士全家的从兴奋的心情一下跌倒了谷底,真是命运弄人呀。    

导致胎儿畸形的原因有哪些,孕妈须知道 1、遗传因素 是指来自父母亲的遗传物质的异常而造成畸形。如:父母染色体异常、父母携带突变基因等。有时是受精卵自身发生了染色体分离异常或基因突变。近亲结婚时,由于夫妻双方携带相同异常基因的风险增加,导致某些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显著增加。
  2、环境污染、噪音污染 妊娠期间孕妇过多地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化学剂某些药物可导致胎儿畸形,尤其是在早孕期使用时。另外重金属(汞、铅等)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城市汽车尾气、噪音等也是引起胎儿畸形的罪魁祸首之一。
  3、疾病及病毒感染 孕期母亲感染某些微生物可导致胎儿感染并导致胎儿畸形,如风疹、巨细胞、单纯疱疹、弓形虫、梅毒等。孕妇患有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等疾病时胎儿有流产、畸形的可能。糖尿病孕妇早孕期血糖控制差,可增加胎儿畸形的风险,主要是先天性心脏病、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
  4、滥用药物 药物对胎儿的致畸作用最敏感时期是怀孕3个月之内。在这段时间里,如果在器官细胞合成分化过程中受到药物干扰,就会造成胎儿器官畸形。一个时期内用一种药物可引起多个器官畸形,也可能多种药物共同导致一种畸形。
  5、营养缺乏 孕妇营养不良、偏食、挑食、厌食造成的营养不良,可导致各种维生素或者微量元素的缺乏,也可导致神经管畸形等多种畸形的发生。胎儿生长发育所需营养均来自孕妇,因此孕期一定要保证营养充足。建议育龄女性至少在孕前3个月服用叶酸,至妊娠3个月防范未然。
  6、烟酒有关 吸烟喝酒也会影响胎儿发育,严重的会导致胎儿畸形。如果孕妇饮酒胎儿致畸率极高,酒精综合征患儿多处畸形、发育迟缓及智力低下。因此孕期尤其早孕期应绝对忌酒。
  7、情绪影响 胎儿的某些先天性生理缺陷,就可能与孕妇妊娠期间的不良情绪有关。孕妇生气或是情绪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增加,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可造成胎儿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8、年龄因素 夫妇双方年龄增加,尤其高龄夫妇,其精子、卵子的质量下降,染色体容易发生突变,胎儿畸形的风险增加。
  9、放射线的影响 放射线早孕期胎儿吸收的放射线剂量超过5rad时,胎儿畸形的风险会明显增加。
  10、浓妆艳抹 据美国一项调查表明,天天浓妆艳抹者胎儿畸形的发生率是不涂浓妆者的1.25倍。主要是化妆品中含的砷、铅、汞等有毒物质被孕妇的皮肤和黏膜吸收后,可透过血胎屏障,进入胎儿血循环,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其次是化妆品中的一些成分经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产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类化合物质。   引起胎儿畸形的原因很多,但临床发现65%的胎儿畸形并没有找到真正的原因。所以,孕妇在孕期要定期做检查,产前检测非常的重要,这样不仅仅是为了保证自身的健康,也是为了观察胎儿的发育是否正常。预防胎儿畸形是每位孕妇都要特别注意的!   目前香港华安医疗推出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只需抽取孕妇静脉血,提取胎儿游离DNA,通过新一代DNA测序并结合生物信息技术来计算出胎儿是否染色体异常,检测的准确率高达99.9%以上,只要提前预约华安医疗,即可检测最全面的胎儿染色体基因检测技术无创DNA产前检测,像胎儿存在的畸形,染色体疾病,家族遗传史,胎儿性别等等都可以检测出来。



                                   
  • 上一篇:HPV疫苗常见问题集锦 下一篇:二价“希瑞适”跟香港的九价HPV疫苗,你会选哪个接种?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