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胎停的妈咪: 命里有时终须有

精子跟卵子结合的那一刻,是生命的起点。高质量的种子、肥沃的土壤、充足的阳光和水分,是这场奇妙的生命之旅不能缺少的重要元素。大自然是一个不开后门的公平审判者,优胜劣汰是自古以来的存活之道。   1、29岁第一次怀孕,但遗憾“胎停”        
作为属龙的我,在即将三字开头的年纪里——29岁,顺利怀上了跟老公的爱情结晶。在一次周末温存过后,姨妈没有准时报道,于是赶紧用试纸测了一下——中队长线。    

        第一次即将为人父母的激动溢于言表,老公更是控制不住的跟大家分享这份喜悦,跟两头的爸妈、身边的好友都说了,根本顾不上什么不满三个月不能往外说的这种说法。   也是因为第一次怀孕没有什么经验、比较马大哈,再加上那段时间也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有顾得上去医院检查。(当时觉得宝宝好体谅我这个职场麻麻)   在老公的督促下,我还去了一趟是医院:确定怀孕。


  但医生嘱咐说“回家后静养,一周后复查,不适随诊”   当时也没想太多,然而一周后的检查结果却让我感到窒息:


  医生的解释是:初步判断是“胎停”了,建议结合临床情况进行最终判断,确定后,必要时需要手术。   2、“胎停”:有胚囊没胚芽,有胚芽没胎心,有胎心又没有了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但是凭正常的智商我也知道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蒙蒙圈圈中带着害怕。老公稍微理智点,问了医生这是怎么回事。医生很耐心的做了下面的解释:   “胎停”是全称是胚胎停育,一般孕早期(前三个月)会出现,有胚囊没胚芽,有胚芽没胎心,有胎心又没有了。


  虽然是客观存在,但因没有明显的临床征兆,无法分类到现有的流产的诊断中,所以专业的医学书上是没有“胎停”的名词的。   但“胎停”的最终结果是流产,是属于自然流产。   3、造物主:这是优胜劣汰的结果
我能感觉宝宝在我肚子里存在的痕迹,我是做错了什么事吗?上天要这样惩罚我。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医生见状忙安慰我说,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常见,每个人怀孕后,发生胎停或者流产的总概率大约为15%,导致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

  首先是生育年龄的问题。像食品一样,卵子也是有保质期,“出厂”20年和“出厂”35年的卵子质量是不一样的,“出厂”45年的卵子基本是过了保质期了。所以,年龄越大,“胎停”的概率越高。现在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身边出现“胎停”的人也会感觉越来越多。   另外,宝宝不能再继续发育,可能也是本身质量不高,有可能是父母双方染色体本身存在缺陷。“胎停”发生的时间越早,胚胎染色体异常的概率就会越高。

  再者,孕妇存在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子宫存在感染,内分泌失调,甚至是外界环境不好,也都有可能将刚刚萌发的种子扼杀在摇篮中。

  初尝为人父母的欣喜,转眼间又要跟宝贝分离,虽然痛心,但也要理智面对,毕竟优胜劣汰是造物主的规则——   因为胚胎质量不好,所以孕酮和HCG的水平低,并不是这些指标低才导致停止发育,所以所谓的吃保胎药、打保胎针、补充黄体酮意义并不大。   4、偶尔“胎停”,放宽心,下次再战
虽然也期待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小小的生命就这样从身边溜走,还是很难过。难道我这辈子就是这样的命了?要听天由命吗?下次还能好好怀孕吗?   医生见我心神不宁继续安慰,每次怀孕出现意外流产的概率是15%,那论概率的话,2次都流掉的概率就是2.25%,连续3次流掉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所以,偶然的一次胎停或者流产,暂时是不需要做什么特殊检查的,反而容易徒增烦恼。因为多数人是不需要的,就是个偶然事件。面对下次怀孕,更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   另外,“胎停”毕竟是流产的一种,都身体多多少少都有一定影响,建议2-3次正常月经、身体恢复得比较好的时候再考虑备孕。   Ps:如果真的是被上帝选中的连续流产的那小部分,就要认真对待,该检查的就要及时去检查。   而对于一般人,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下一次宝宝的来临。
  5、后记
带着复杂的心情离开了B超医生办公室,大脑很空白,最后做了其他检查确定“胎停”,选择了刮宫手术。   之后的日子,也有过一段时间的郁闷,趁着请假休息调理的时间,我在网上疯狂充电,加了一些群,发现不少妈咪之前也有出现过“胎停”的情况,而现在也顺利生了宝宝。她们的经历、家人朋友的安慰也让我重拾了一些信心。   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个时刻,我跟老公的宝宝会再次到来,这一次,小可爱只是迷路了而已。                                                                    
  • 上一篇:最全面的无创DNA产前检测讲解就在此 下一篇:HPV疫苗常见问题集锦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