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真不敢相信,男人也会得乳腺癌

男人也会得乳腺癌吗?很多人都很惊讶,都不愿意相信,人们一般认为女性才会得乳腺癌;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其实男人也会患上乳腺癌。   从乳房的发生学上来看,男性的乳房同女性的乳房在组织形态上是相类似的,都具有产生肿瘤的条件,男性在40~50岁这个年龄期间,体内的分泌水平极不稳定。激素在体内的比例失调,因而有可能形成乳房肿癌。   在乳腺癌患者中,男性患者占1%~2%。虽然男性乳腺癌发病几率远远小于女性,但由于容易被忽视,往往发展到晚期才发现,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应及时进行自我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乳腺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的肿瘤组织,男性也具有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腺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体内激素的水平不一样,所以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会大于男性。男性乳腺癌患者   的数目约占乳腺癌患者总数的1%左右。乳腺癌可以发生在男性的任何年龄,但最常见的还是在60至70岁之间。近年来也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其中不乏40多岁的患者。

  症状:乳房会出现肿块质地较硬
当男性有乳腺增生时,乳房会增大,用手按压时会有结节,同时,皮肤会变得更细嫩。   “男性患乳腺癌的临床表现与女性差不多,”乳房会出现肿块,质地较硬,边界不清,表面不光滑,活动度差;乳房皮肤凹陷,乳头内陷,橘皮样变,皮肤颜色改变甚至局部溃疡,乳头有溢液等。   男性患乳腺癌的原因
男性患乳腺癌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一是遗传因素。大约有20%的男性乳腺癌病人家族中有亲人患有类似疾病;   二是服用雌激素类药物。如前列腺增生的病人,会服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这可能成为男性患乳腺癌的一个重要诱发因素‘’   三是肝硬化等疾病可影响性激素的代谢,导致雌激素在体内蓄积,而雄激素水平相对较低,也会导致男性乳腺癌的发生;   四是肥胖。因为脂肪细胞能将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这就意味着,肥胖男子体内含有较多的雌性激素,容易诱发乳腺癌,五是由于性染色体异常;   男性、女性都好,平时都要好好爱护自己的乳房。香港华安医疗推出一项乳腺癌基因检测,不管男女都适合检测;乳腺癌基因检测后,会对罹患乳腺癌的风险进行科学评估。提早得知患乳腺癌的风险,一生只需   检测一次。   想了解更多乳腺癌基因检测知识,欢迎咨询华安医疗了解!
  • 上一篇:带你认识香港无创DNA产前检测 下一篇:香港无创DNA胎儿产前检测适合什么人做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