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乳腺癌会遗传吗?乳腺癌基因检测帮你判断



说起乳腺癌这种疾病相信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不是很陌生,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就是因为此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而引起此病发生的原因大多数都是跟遗传因素有直接关系的,要是其家族中有乳腺癌的患者,那么此人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很多。   我和母亲就是一对母女乳腺癌者。一年前我被查出了患乳腺癌。我的母亲生前也是得了乳腺癌,母亲是在50岁生日时被确诊为乳腺癌的,那是单位里的一次例行体检,先是发现腋窝有肿大淋巴结,继而到医院复查,确诊是乳腺癌。   乳腺癌是有遗传性的,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有较高的患乳腺癌的风险,且易在年轻的时候患病。这种特殊的风险的程度是根据被诊断乳腺癌人是否来自一级亲属{父母,兄弟姐妹或者子女}、二级亲属(例如,祖父母,阿姨/叔叔,堂/表兄弟姐妹)、或者多个家庭成员之间的不同而变化的。乳腺癌患病风险也可以来自父系。家族性乳腺癌比非家族性乳腺癌更具有侵袭性。   一般说来,如果母亲患乳腺癌,那么女儿得乳腺癌几率要比其他女性高出2~3倍。被母亲所牵累的有遗传倾向的乳腺癌患者,发病年龄较小(提前10岁左右)、恶性程度高、双侧乳房都可能患癌。因此检查乳房的时间应该提早十年。   如何让判断自己是不是属于遗传倾向的乳腺癌:如果您的母亲或姐妹在停经前得了两侧乳腺癌,那么您会得乳腺癌的几率就较大。但是如果您母亲患乳腺癌时年龄较大,并且家族中只有她1人得乳腺癌,则不必过度担忧,这不属于家族史。   家族史乳腺癌有什么办法预防吗? 亲属中有乳腺癌患者的人群往往是高危人群。这部分人可以通过做基因检测的方式了解自己是否有BRCA基因的突变,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便是一个例子,她的母亲因为乳腺癌离世,她通过乳腺癌基因检测后发现自己有BRCA基因突变。然后选择切去了双乳。   安吉丽娜•朱莉曾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名为《My Medical Choice》的专栏文章,文中讲述自己之所以进行这项手术,是因为用乳腺癌基因检测出患乳癌和卵巢癌风险较高。她担心自己有遗传自母亲的基因缺陷、罹患乳腺癌的风险高,此法以降低其患癌的风险。   文章透露,朱莉的母亲与癌症作斗争了近十年,并在56岁去世。她的医生估计,她有87%的患乳腺癌的风险,50%的卵巢癌的风险。她要主动将风险降到最低。手术后,她患乳腺癌的几率从87%下降到5%以下。在文章中,她表示,“我的这个决定,丝毫不会削弱我的女人味”。   如果你经过乳腺癌基因检测后发现自己是基因突变的携带者,一种方式是像朱莉一样大胆预防性切除双侧乳房,不过显然这是个大胆的决定,至少在我看来还有很多挽回的余地。   想了解更多关于乳腺癌基因检测知识,欢迎在线咨询香港华安医疗人员。
  • 上一篇:宫颈癌疫苗能预防所以“HPV”吗? 下一篇:一个真实的故事,带你认知香港无创产前检测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