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世界避孕日

现代人的性观念越来越开放,而性生活必然伴随一个问题——避孕。为了提高年青人的避孕意识、促进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每年的9月26日被定为世界避孕日。

  世界避孕日目前得到了全球超过70个国家,12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科学医药团体的支持。   1、意外怀孕普遍,港青避孕意识淡薄 为了解青少年的避孕方法及获取性知识的途径,研究人员组织了一项访问全球15个地方、合共3000名13至25岁青少年的研究,结果发现逾半数青少年在没有采取避孕措施下发生性行为。   在香港也曾有相关调查,2013年对本港青年调查时发现,香港情况更差:逾半受访青年曾「不设防」,就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即使有避孕者,最常采用的避孕方式竟是体外射精及计算女性安全期。但实际上这些做法形同「赌博」,容易搞出「人命」,意外怀孕。   比如「安全期」前七日后七日:首先是这样的算法只适用于例假周期是28天的女生,但并不是所有的女生周期28天,另外几乎没人敢保证每次姨妈都准时报到。所以,「安全期」并不安全。   因为不避孕,或者避孕方法错误,所以意外怀孕变成了非常常见的事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的数据显示,发展中国家约有2.14亿名育龄妇女没有使用任何一种避孕方法;而全球2.08亿人次怀孕中,有41%是属于非预期怀孕,其中约一成发生在青少女阶段。

  2、人命攸关,要爱不要伤害   一旦意外怀孕,就是生命相关的事情。而在香港,合法人工流产必须经两位注册医生同意签纸,在公立医院、指定的私家医院或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诊所进行。    而想要取得注册医生同意,必须经过两道关卡:   证明若继续妊娠,会影响孕妇心理及生理健康;或经医生诊断,胎儿有严重先天性缺陷;或孕妇未满16岁;或孕妇在3个月内曾向警方报案,自称是乱伦、强奸、迫奸、诱奸或迷奸的受害者。 
  妊娠必须在24周前进行。   在香港,非特殊情况下的人工流产是不被允许,当然也不应该被鼓励。伤害孩子生命的同时也在伤害女生。尤其是次数愈多,患并发症的机会也愈高,若手术过程中流血不止,严重的话可能需要切除整个子宫。

  3、避孕方法多,到底如何选择   所以,好好计划、好好避孕才是硬道理,那到底应该怎样避孕呢?   首先,来看看以前的人是怎样避孕的——避孕并非新奇事,自古以来不同国家都各出奇谋,古印度人看中鳄鱼和大象粪便的强酸性,认为放进阴道可以避孕;古希腊建议妇女在性行为后反覆跳跃7次;而中国古时有人用鱼鳔做安全套,但相信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鱼鳔并不容易。   发展至今,避孕方法变得越来越科学并且相对安全,比如服用短效/紧急、避孕套、宫内节育器等,那这些方法有什么区别呢?如何选择?直接上图

  因为日后还存在生育要求,所以上述的方法并不是所有的都适用于年青人。香港医生表示,对年青人而言,较为稳妥的方法是「男用套,女用药」,达到较好避孕效果的时候又可利用避孕套预防多种性病。

  结束语: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所以一定要认真做好避孕工作。
  • 上一篇:无创DNA产前检测几周检测? 下一篇:适合宫颈癌疫苗接种人群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