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香港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9月推出!

卫生署9月28日推行大肠癌筛查先导计划,为期3年,资助年介61至70岁本港居民分批接受大肠癌筛查。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本日在记者会公布计划详情,指大肠癌是香港最常见癌症,初期大肠癌若能尽早辨认和诊治,治愈率可大幅改良。
 
 首批参加计划人士属1946至1948年间诞生,至于1949至1955年诞生人士的安排将稍后公布。
 
 合资历人士须先约见参与计划的基层医疗医生,进行大便免疫化学测试;若测试结果呈阳性,医生会转介参加者至计划下的大肠镜医生接受「大肠镜检查基本服务」,找出大便带隐血的缘由。
 
 参加者接受已登记基层医疗医生服务,每次可获政府资助280元。至于大肠镜检查期间如发现瘜肉将会同时切除,患者可获资助8,500元。检查后如发现无瘜肉则获资助7,800港元。
 
 已登记医生名单和数据于9月26日上传专题网站。首批参加计划人士可于当日起向基层医疗医生查询和预约。
 
 卫生防护中心监测及流行病学处主任程卓端提示参加计划人士须先加入电子健康纪录互通系统;在约见医生当日须携带香港身份证,并依指引采便,以后把样本交回卫生署设置的搜集点。
 
 她指计划不设上限,参加者不必1窝蜂于计划推行首日进行预约。卫生署会按基层医疗医生的需要和情况派员协助。
 
 此项先导计划是首个全港推行、由政府资助和利用公私型协作模式运作的癌症筛查计划。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其实不时检视,以完善计划。
 
本文由香港专业验血机构香港华安医疗原创提供,香港华安医疗主要提供的服务有:香港验血、香港性别鉴定、无创dna产前检测、HPV疫苗接种注射、dna亲子鉴定、健康检查等服务。香港华安医疗官网www.huaan.hk,欢迎咨询!
 
 
  • 上一篇:香港DNA产前亲子鉴定 下一篇:香港海洋接种HPV疫苗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