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打宫颈癌疫苗前给你科普一些知识

宫颈癌是唯1有疫苗可预防的癌症,已可以通过接种宫颈癌疫苗提早预防,内地还没上市宫颈癌疫苗,而香港已可以接种3种宫颈癌疫苗了,因此许多内地朋友都前往香港打宫颈癌疫苗。
 
1,我女儿今年9岁了,要不要打宫颈癌疫苗?
香港医学诊断中心解答:9岁以上即可接种,没有性生活接种效果会比较好,HPV疫苗的预防效果不是100%的,对由非主要致病亚型的HPV病毒致使的宫颈癌并没有预防作用,因此在疫苗注射以后也不是可以高枕无忧,依然需要进行定期的宫颈癌筛查。
 
2,哪些人最容易得宫颈癌?
女性本人或其配偶有多个婚外性伴侣,其患宫颈癌的危险性比只有1个固定性伴侣的高2-3倍。<br>3,听说美国112岁的小男孩也打宫颈癌疫苗,真的吗?
 
宫颈癌疫苗问世后,很多权威部门建议男孩也接种,这些建议主要是从双向保护的角度来讲的,由于在女孩接种宫颈癌疫苗比例不足的情况下,有1定比例男孩接种会大大增加人群预防效果。
 
 2011年10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专家委员会建议男孩在11岁到12岁接种,已过了这个年龄而没有接种的13到21岁的男孩,也建议接种。
 
4,宫颈癌疫苗有无副作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接种宫颈癌疫苗是1件非常安全的事,疫苗在批准之前,都在做过实验,有轻度的副作用如注射部位疼痛、短暂发热、头疼等,都很短暂。
 
5,宫颈癌疫苗要打3针,如果打了1针后怀孕了怎么办?
注射HPV疫苗的周期比较长,是在6个月内打3针,所以,打疫苗期间尽可能避免怀孕。如果意外怀孕,建议暂停接种,剩下的可以在妊娠结束后继续接种。
 
6,听说男性打了宫颈癌疫苗可以防喉癌?
 这主要是从性生活的方式上来讲的。人乳头状瘤病毒类型6和11会致使90%的男女尖锐湿疣,16和18型HPV会致使阴茎癌、肛门癌及其癌前病变,还有口腔癌、喉癌,合适男性接种的宫颈癌疫苗有两种,分别是4价、9价宫颈癌疫苗。
 
对常见的HPV病毒6、11来讲,这两种低危病毒是造成生殖器官湿疣(尖锐湿疣)的主要缘由,具有高度沾染性,不管男女,得病的概率都很大,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引发癌症,而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宫颈癌疫苗,以预防疾病的产生。
 
所以,男性打宫颈癌疫苗,不但可以保护本身健康,还可减低HPV病毒的传播,从而避免伴侣因感染HPV病毒而得癌症或湿疣。
 
本文由香港专业验血机构香港华安医疗原创提供,香港华安医疗主要提供的服务有:香港验血、香港性别鉴定、无创dna产前检测、HPV疫苗接种注射、dna亲子鉴定、健康检查等服务。香港华安医疗官网www.huaan.hk,欢迎咨询!
 
 
 
 
  • 上一篇:阿Sa梁咏琪代言为HPV疫苗拍MV 下一篇:香港医学建议接种HPV疫苗预防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