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叶酸吃了三个月还没怀孕,是继续吃还是要停下来?

备孕前三个月和怀孕初期要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这确实没错,但什么时候怀孕不能完全掐的准,所以可能会导致在备孕期间叶酸吃了三个月后还没有怀上的现象。
 
这时候,是继续吃还是要停下来?继续吃的话又担心吃多有害,停下来又觉得之前吃的都 浪费 了,这些问题陆陆续续都会出现。
 
  叶酸吃了三个月还没有怀孕?
继续吃不用停
 
如果您正好有这样的困扰,今天可以告诉您:不用再纠结啦,只要没有放弃怀孕的打算,即使备孕服用叶酸已经超过了三个月,还是可以继续补充叶酸片。
 
每天补充0.4毫克叶酸片是备孕所需。从孕前三个月到孕后三个月补叶酸只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强调这个时间段要服用的目的是为使准妈妈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根据研究,女性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 90天的时间,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纠正。这样在怀孕早期胎儿神经管形成的敏感期中,足够的叶酸才能满足神经系统发育的需要。
 
所以,即使长期服用也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不仅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还有利于降低妊娠高脂血症发生的危险。
 
  过量补充叶酸,对身体有害?
叶酸量要正确
 
虽然说叶酸超过3个月了可以继续补,但也不代表叶酸对身体就完全无害。
 
以上就有说过,补充叶酸的量在于每天0.4毫克,超过这个量就属于过量。如果长时间服用大剂量叶酸,会干扰人体内锌的代谢,导致缺锌。孕妇缺锌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出现免疫力下降、妊娠反应加重、食欲减退等等,并且间接的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可能会有人说,长期服用0.4毫克不算过量,那短期服用0.4毫克以上这也算过量吗?答案是:算。因为0.4毫克在人体的代谢接受范围内,每天服用的这个标准量,人体的代谢功能代谢掉。超过这个标准,则会存留在体内,进而影响健康。
 
所以,要记住,过量补充叶酸对身体有害,每天的量保持在0.4毫克或者稍微以下都可以。
 
  食物中也含有叶酸,食补可以吗?
含量不够,不能代替叶酸片
 
确实有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动物肝脏中含有不少叶酸。但是食物不同于叶酸片,毕竟食物需要通过加工才能吃。
 
就拿含有叶酸的菠菜来说,烹调时需要加热,而加热对叶酸破坏很大,可能等到菠菜熟的时候,所含的叶酸量已经不剩多少了。
 
也就是说,通过食补无法达到每天需要的0.4毫克的标准,还得依靠叶酸片才行。
 
  最后,叶酸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希望还在备孕的夫妻和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都要记得补充,给孩子一个好的身体和健康保障。
关于孕期相关知识,你知道哪一些? 1、叶酸什么时候开始吃比较好,如果不吃会怎么样? 叶酸是一种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正常情况下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每天修需..


怀孕前没吃叶酸,孕后再吃有用吗? 怀孕要补充叶酸,对于孕妈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叶酸看起来是小小的颗粒,吃起来麻烦事却不少。 多吃或者少吃、量多量..


  • 上一篇:7周测出怀男孩女孩?香港验血真的可以做到吗? 下一篇:癌症是运气不好?这个祸其实可以提前躲过
  • 联系方式
    香港专线:00852-31159080
    国内专线:15118105817
    联系微信:HKHUAAN
    地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26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香港华安医疗 2010-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最新动态
    香港验血技术介绍
    关于香港验血介绍
    胎儿的性别跟孕妇生活坏境有关?
    香港无创dna检测需要预约吗?
    香港无创DNA需要预约吗?
    资质认证
     

    鉴定技术认证可确保您可得到最高质素的测试。备受中国律师及医务人员信赖。